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聖路易市又傳警察槍殺搶犯

2014/8/20 0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密蘇里州佛格森市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St Louis)郊區佛格森市(Ferguson)昨晚才剛爆發新一波衝突,聖路易市今天又傳出警察開槍射殺一名男子。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聖路易市大都會區警察局局長達森(Sam Dotson)在記者會和推特推文中證實這起槍擊事件,並表示遭射殺男子向警察揮舞刀子。沒有警察受傷。

法新社報導,達森在推文中說,警察在接獲民眾電話後,發現一名似乎非常激動的持刀男子,男子大聲喊「現在就殺了我」,並向警察逼近。

推文中說:「警察向嫌犯下命令。兩位警察擔心自身安危,都向嫌犯開槍,嫌犯被擊斃。」

當地媒體報導,當局表示,這名男子試圖持刀搶劫一家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老闆表示,他和這名男子起了爭執。

警察接獲電話後趕到,但是嫌犯拒絕放下武器。他試圖攻擊警察,而遭射殺。

當局正在調查這起案子。

這起命案接近下午1時發生在聖路易市北區的一家便利商店外,旁觀者聚集在用黃色膠帶封鎖的命案現場,一些旁觀者並高呼佛格森市示威者呼喊的口號:「手已高舉,不要開槍」。

佛格森市示威群眾昨晚朝警方開槍,並投擲石塊和汽油彈,導致6人受傷,31人被捕。

密州公路警察隊長強生(Ron Johnson)今天凌晨說,警方發射催淚瓦斯,以驅離大約200名示威群眾;他還說警方展現克制力,並未開火。他說,有2名示威者和4名警察在這波衝突中受傷。

強生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群眾當中有兩人受到槍傷,已送醫治療,開槍者並非警方,目前還不清楚兩名傷者情況如何。

佛格森居民不滿白人警察槍殺非裔青少年,引發各界就美國警方對待少數族裔方式展開新的辯論。

手無寸鐵的18歲青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9日在光天化日下,遭28歲白人警官威爾森(Darren Wilson)在街上射殺身亡。

位於聖路易郊區的佛格森市居民有2萬1000人,多數為非裔人士。接連9晚的衝突過後,多為黑人的示威者與多為白人的警方之間,對立更為激化。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