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郁琦還原與張顯耀對話內容

2014/8/20 12:15(8/20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0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郁琦今天說,他與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對話時,張顯耀確有詢問去職由誰決定,他僅說是「上面長官」,未指名是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金溥聰。

王郁琦強調,要張顯耀去職,事前依循體制向行政院長、國安會秘書長報告。

張顯耀昨天接受電視專訪說明去職過程,點名是金溥聰要求他離職。王郁琦上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明與張顯耀談話過程。

王郁琦說,張顯耀確實曾詢問遭去職是誰的決定?他告訴張顯耀,是「上面長官」,但沒有指名是金溥聰。

接著,張顯耀問他,「是不是總統?」王郁琦告訴張顯耀,這件事跟總統馬英九無關,因為他當時並未向總統報告此事。

王郁琦說,他依循體制,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報告,並且取得同意之後才處理,「因為我相信,行政院長與國安會秘書長應該會跟總統報告」,所以他當時沒有直接向總統報告。

王郁琦表示,後來,總統知情後,的確向他詢問此事,他也向總統說明整起事件過程。

此外,對於張顯耀在電視專訪指出,行政院原本要安排他擔任某公司董事長一職,王郁琦也提出說明。

王郁琦說,張顯耀工作上的疑點尚未釐清,為了要釐清疑點,必須調離現職接受調查。當時考量相關情況,一旦疑問釐清,沒有問題的話,必須給予公平適當的處理,所以才向張顯耀表示,將安排新職務。

王郁琦強調,這項職務的安排,「是過渡性的暫時安排」,是為了讓張顯耀能在那個職位上接受調查,待調查結果,才能進一步處理。

此外,陸委會相關人士表示,整起事件已移交調查局調查,「就讓證據來說話」。1030820

※你可能還想看:
張顯耀案 調查局取得檢舉資料
張顯耀發聲明:「無的放矢讓人含冤莫白」
知情人士:張顯耀知道去職理由
陸委會:張顯耀須調職接受調查
陸委會溝通服貿 倚重張顯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