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震東淚擁雙親 質疑四起

2014/8/20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0日電)影星柯震東今天終能與雙親見面,但卻引起不少質疑。除北京警方先驅離媒體、再允許柯家人探視柯震東引發揣測,大陸國台辦晚間更證實,柯父早在16日即得知柯震東被捕。

針對柯父柯耀宗早在16日即知情,柯震東的經紀公司製作人柴智屏晚間發表聲明,指「剛看了柯爸爸的手機」,柯父是在18日收到北京市公安單位的簡訊提到,因多日多次撥打手機無法聯絡到,特此通知柯家凱(柯震東本名)因吸毒,於15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行政拘留,「現在東城拘留所執行」。

對照大陸國台辦的說法及柴智屏的事後說詞可得知,無論柯家人還是柴智屏與經紀公司,早在17日晚間事件曝光之前即已得知實情。

也就是說,所謂柯家人及經紀公司事前不知情,或事前將柯震東被捕視為傳言的說法,已不攻自破。

柯震東今天被關押進入第6天,雙親柯耀宗夫婦及柴智屏等人在下午1時許驅車直入北京市東城區拘留所,成功探視柯震東,時間長達40分鐘。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被拘留的柯震東下午首次見到家人,便「當下激動落淚」,而柯耀宗夫婦也「雙雙不捨掉淚」,還指柯耀宗19日曾先到拘留所,送錢給柯震東。

另據柴智屏說法,柯震東在會見時「抱著家人,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並指「這是我應該受的懲罰」,還哽咽地說「我不想害到大家」。

但在柯家人與柴智屏下午1時探視柯震東前,數名北京市公安局大興分局員警在上午11時過後出現在拘留所門口,先是強制核查在場包括台灣媒體在內的記者證件,隨後更宣稱拘留所方面「不再允許媒體採訪」,要求所有記者立即離開。

然而,同樣有大批媒體守候、位在北京北郊昌平區的「北京市東城區看守所」,直到今天傍晚為止,並未出現任何人前往驅趕媒體。因此,形同「警方前腳清場、柯家人後腳探監」的作法被認為操作痕跡明顯,已引起媒體的普遍質疑。

此外,繼作家九把刀、藝人陳妍希與柯震東私交甚篤的人士外,柯震東前女友、藝人蕭亞軒今天首度對此在微博發聲,要柯震東、房祖名「不准放棄聽到了嗎?一個錯不會忘了你們有所有的好,我們大家朋友等你們回來」、「我們都在幫你們加油」。

至於與柯震東一同被捕的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成龍之子房祖名,由於涉及容留吸毒,屬於刑事案件,因此有可能被關押在北京北郊昌平區的「北京市東城區看守所」,但目前無法獲得證實。但成龍及妻子林鳳嬌至今仍未前往探視房祖名。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