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個股持續修正 台股收跌34點

2014/8/21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1日電)台股今天在部分中小型股出現違約交割,以及傳言大陸將調高LED進口關稅的利空衝擊,台股開平走低;不過中場後部分中小型股奮力反攻,指數跌幅收斂。

台股加權指數終場以9253.38點作收、下跌34.67點,跌幅0.37%,成交值新台幣800.84億元。

基亞連續19根跌停造成的資金流動效應開始擴散,不僅近日部分中小型股出現2至3成的跌幅,20日更有券商申報違約交割的情事,使台股早盤賣壓加重、買盤觀望。

另外,市場傳聞中國大陸商務部將LED進口關稅由4%調升至10%,LED族群晶電、億光等股嚇趴倒地,指數回測5日線9226點;中場過後包括云辰、譜瑞、鈊象等指標股出現急拉翻紅走勢,云辰更攻上漲停價27.4元;股王大立光除息表現平平,尾盤遭賣壓下跌25元。

傳產股方面,金融、水泥、鋼鐵、汽車都略有表現,生技類股指數出現收紅。

復華中小精選基金經理人吳英鎮表示,店頭市場指數7月以來跌幅逾1成,使技術線型轉弱,除了讓整理時間拉長,市場不安氣氛也讓資金持續撤離中小型股;預估市場若要初步止跌,得視生技跌停賣壓是否打開、太陽能股能否回穩而定。

分析師賴憲政指出,這次傳出違約交割,目前金額應該約幾千萬元,沒市場想像的多,投資人不必恐慌。

他評估,指數短線不會過萬點,9000點應該有支撐,預期在9000至9500點區間震盪。9月底至10月中大盤高峰可見,但接近選舉時台股反而不易大漲。103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