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染伊波拉兩救援工作者 出院

2014/8/22 0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賴比瑞亞感染致命伊波拉病毒的兩位美國人道救援工作者,都已治癒並出院。其中一位、美國醫師布蘭特利在記者會中感謝上帝。

布蘭特利表示:「我會永遠感謝上帝,讓我活下來。」

美國亞特蘭大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醫生今天說,在賴比瑞亞感染致命伊波拉病毒的兩位美國人道救援工作者,都已治癒並出院。

33歲的美國醫師布蘭特利(Kent Brantly)和60歲的美國傳教士瑞特波(Nancy Writebol)上月在賴比瑞亞感染伊波拉病毒,並被空運至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接受治療。

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傳染病部門主任利布納(Bruce Ribner)表示:「兩位病患出院,不會構成公共衛生威脅。」

瑞特波服務的救援團體SIM USA說,瑞特波19日已出院,並與丈夫團聚。

布蘭特利今天在記者會站在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醫生旁邊,笑容滿面,並與妻子十指相扣。

在賴比瑞亞感染致命伊波拉病毒的美國醫師布蘭特利(Kent Brantly),在接受實驗性藥物治療後,今天在記者會後將出院。

布蘭特利先前為撒瑪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工作。

布蘭特利本月被送至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使用實驗性藥物ZMapp治療。

另一名在賴比瑞亞感染伊波拉病毒的75歲西班牙神父巴哈雷斯本月送回馬德里醫治,也使用ZMapp,但仍宣告不治。

Mapp公司說,其ZMapp的供應量已耗盡。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表示,西非伊波拉死亡人數在17至18日2天新增106例,使得死亡總人數增至1350人。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