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總統與外交官無緣冰桶挑戰

2014/8/22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麻州埃德加敦/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不會參與風靡全美的冰桶挑戰活動,這個活動是為了替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即漸凍症)募集治療經費並喚起外界關懷。

參與活動者必須將自己澆灌冰水的影片上傳網路,並公開指定他人跟進,也可對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協會(ALS Association)捐款100美元。目前這個協會已透過活動募集到4000萬美元經費。

這種病會侵襲人體神經細胞,可能導致全身癱瘓甚至死亡。一經疹斷罹患此症,病人平均壽命為2─5年。

現已參加這個活動的名人,包括前總統布希、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和現年86歲的甘迺迪家族女家長艾瑟.甘迺迪(Ethel Kennedy)。

艾瑟.甘迺迪最近在麻州的家族宅邸內濕身,隨即指明要歐巴馬跟進,她知道歐巴馬正在附近度假。

白宮表示,歐巴馬選擇的回應方式是捐款,數字不對外透露。漸凍症協會發言人蒙克(Carrie Munk)說:「活動的目的是為喚起關懷,我們感謝他為此捐款。」

其實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也指定歐巴馬跟進,而這對協會有益。協會方面表示,截至昨天為止,已接獲4180萬美元捐款;相較下、去年7月29日至8月21日僅獲捐款210萬美元。

歐巴馬並不是無法參加濕身活動的唯一美國政府官員,國務院已禁止美國駐外大使和其他動見觀瞻的外交人員加入這個活動。

國務院本週稍早發出的電文中說,律師指出,參與這種活動將違反官員不得利用公職為民間利益效力的聯邦道德規定,而無論「訴求如何崇高」。

這封非機密外交電文中說,公共衛生和疾病防治是國務院的第一優先務之一,美國已為全球防治愛滋病、瘧疾、肺結核、天花和小兒麻痺等疾病的計畫挹注經費,近來也贊助伊波拉病毒防治工作。

電文中讚揚,漸凍症協會舉辦的冰桶活動成功;但也指出,在各種慈善活動之間取捨,可能成為個人的困難決定,而當「職位引人注目的國務院高層官員接獲參與慈善募款活動的邀請時,困難度更高,因為這總會引起有所偏愛的疑慮」。

「我們已有現成規定,防止官員利用大使等公職來為民間利益效力,而無論訴求如何崇高,因此國務院高層官員很遺憾無法參與冰桶挑戰。我們祝福協會的冰桶活動及其對抗漸凍症的行動持續成功。」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