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續招 5校全部額滿

2014/8/23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3日電)台北市、新北市10所公立高中職續辦招生昨天放榜,今天辦理報到,下午3時備取生報到結束,北市5所學校全數額滿。

十二年國教第二次免試入學14日放榜後,基北區許多公立學校仍有缺額,雙北市共有10所公立高中職續辦招生,名額計530名。

其中台北市有5所公立高中辦理續招,共343個招生名額,包括西松高中96名、內湖高中134名、中崙高中49名、大直高中28名、和平高中36名。

這5校今天上午辦理續招正取生報到、下午備取生報到,5所學校續招全數額滿,各校錄取門檻約在4A1B到2A3B之間。

一名續招獲西松高中正取的女學生謝欣聿表示,會考4A1B,一免原本錄取南湖高中,但是住家到學校搭公車需要40到60分鐘,西松高中則只要走路10分鐘就可到,能夠在續招錄取離家近的學校,覺得很開心。

另一名同樣在一免錄取南湖高中、續招獲西松高中備取的女學生陳昱璇則說,自己的會考成績是2A3B,當初因為志願序扣分不敢填離家近的西松高中,又怕沒學校念,一免放榜後就去報到也沒放棄,沒想到跟她成績差不多同學可以上永春或西松。

陳昱璇說,這次參加續招一方面是西松離家近很多,走路只要5分鐘,另一方面也是覺得自己成績應可上西松。

另外,之前北市多所公立高中許多新生領同意書報續招,如育成高中發出230多張、永春發出130多張,私立學校也擔心學生流失。不過續招放榜後,估計約有9成以上學生會回原校就讀,教育局表示,公校流失的學生,平均每班不超過3人,私校甚至更少。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