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男在敘為伊斯蘭國打仗 遭擊斃

2014/8/27 0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美國安全官員說,一名疑似與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好戰分子並肩作戰的美國男子,上週末在敘利亞遭擊斃。

這名不願具名的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這名33歲男子馬侃(Douglas McAuthur McCain)的死亡。

同時,兩名美國官員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馬侃上週末在敘利亞為伊斯蘭國打仗時遭擊斃。

根據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for Human Rights),馬侃是在敘利亞最大城市阿勒坡(Aleppo)郊外,與另一個美國列為恐怖組織的敵對極端團體作戰時身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不願證實馬侃在敘利亞遭擊斃的媒體報導,僅表示國務院正在與他的家人聯繫,並提供「所有的領事館方面的協助」。

馬侃的家人告訴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明星論壇報」(Star Tribune),一名國務院官員打電話給馬侃的母親,告訴她馬侃上週末在敘利亞遭擊斃。

明星論壇報報導,馬侃的家人對他一再表示支持遜尼派穆斯林好戰團體伊斯蘭國,一直非常擔心。

明星論壇報和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馬侃1999年從明尼阿波利斯的高中畢業後,前往聖地牙哥(San Diego)讀社區大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馬侃的叔叔說,馬侃以聖戰士身分前去打仗。

馬侃的叔叔表示,馬侃幾年前由從基督教改信伊斯蘭教,在改信伊斯蘭教前是個「好人,愛他的家人,愛他的母親,熱愛他的信仰」。

他的朋友在推特說,他在2004年左右改信伊斯蘭教。

他的同學說,他喜歡打籃球,渴望成為饒舌歌手。

馬侃不是第一個與敘利亞好戰分子並肩作戰的美國人,也不是第一個遭擊斃的美國籍聖戰士,雖然他可能是第一個為伊斯蘭國打仗而遭擊斃的美國人。

美國司法部長今年夏天估計,敘利亞有7000名外國戰士,其中有許多來自歐美國家。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