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綿羊毛遮眼 力拚舉世最多毛

2014/8/27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7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農牧業者可能發現了世界上最多毛的綿羊,牠身上的羊毛據信重達25公斤。如經確認,有望打破鄰國紐西蘭「紀錄保持羊」,成為舉世第一多毛羊。

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報導,這隻被命名為夏恩(Shaun)的綿羊24日在奧特蘭斯鎮(Oatlands)鄉間閒晃。奧特蘭斯鎮位在澳洲東南部外海的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

農牧業者哈澤爾(Peter Hazell)告訴記者:「羊毛整個蓋在牠臉上,牠根本看不清楚,所以我偷偷跟在牠後面,抓住牠。」

多名農牧業者說,夏恩是1隻美麗諾羊,6歲的牠可能一生都沒剪過毛,但夏恩預計未來幾天就會與剪羊毛工人有個約會。

澳洲農牧業者說,希望夏恩能打破紐西蘭知名綿羊「史瑞克」(Shrek)的羊毛厚重紀錄。

不過,這將是場硬仗,因為於2011年死亡的史瑞克生前為慈善義賣剃毛時,羊毛足足有27公斤重,約為一般美麗諾羊的6倍。(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