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3D觸覺技術 讓人身臨其境

2014/9/1 21:19(9/5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本筑波1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家日本公司今天發表能產生可觸碰3D影像的技術,開發商表示,使用者可推拉並非真實存在的物體。

總部設於東京郊外的高科技公司Miraisens表示,可提升電玩臨場感,或讓使用者實際形塑僅存在電腦中物體的技術,不久後將能購得。

Miraisens負責人香田夏雄(Natsuo Koda)說:「觸碰是人類溝通很重要的一環,在此之前虛擬實境仍缺乏這一塊。」

之前是索尼公司(Sony Corp.)虛擬實境研究人員的香田表示:「這種技術可給你能觸摸3D世界物體的感覺。」

「3D觸覺回饋技術」(3D-Haptics Technology)發明人兼Miraisens技術長中村則雄(Norio Nakamura)表示,這種技術是藉由愚弄大腦達成,將眼睛看到的景象與指尖小型裝置產生的不同震動模式混合起來。

Miraisens展示的原型頭戴式顯示器,讓使用者能感受到推動虛擬按鈕的阻力。

Miraisens是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dvanced Indust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衍生出來的公司。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總部位於東京東方的筑波市。

Miraisens號稱這項技術為全球首創,希望透過應用於電子產品以及服務業,讓這項技術商業化。

這套系統可內建於硬幣、棒子或筆等形狀的裝置。(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