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倒頭男 扭轉命運鼓舞人心

2014/9/2 20:21(9/2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2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1名男子天生重度殘障,他的頸部向後彎曲,頭部只能上下顛倒地掛在背上,但他扭轉了醫師認為自己活不久的命運,如今他四處公開演講,以自己的人生故事鼓舞人心。

「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37歲的奧里維拉(Claudio Vieira de Oliveira)雙腿嚴重畸形,手臂和手掌也幾乎無法使用,頸部則向背後彎曲。

在奧里維拉出生後不久,醫師建議母親停止餵食這名新生兒,因為他們認為奧里維拉毫無存活機會。

然而,誰也沒想到奧里維拉克服了所有困難,不僅順利長大,還成為1名會計師,如今他四處公開演講,要用自己的故事來鼓舞更多人。

奧里維拉說:「打從小時候起,我總是讓自己保持忙碌,因為我不希望凡事都依賴他人。」

他說:「我替客戶從事一些會計工作和研究,還提供諮詢服務。」

奧里維拉說:「我學會打開電視、拿起手機、轉開收音機和用自己的電腦上網,全都靠自己完成。」

奧里維拉如今能以嘴巴握筆打字,用嘴唇操作電話和滑鼠,並穿著特製的鞋子走路。

他說:「我這一生能讓身體適應這個世界。現在,我不認為自己與眾不同,我是個正常人。」

奧里維拉說:「在我眼中,世界並沒有顛倒,這也是我在演講時,常常提到的內容之一。」

他還說:「現在的我更容易面對公眾了,不再感到畏懼,我能說自己是1位國際演講專家,也收到了來自全球各地的邀請。」(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902

※你可能還想看:
出身貧戶到成為百大良醫...陳金城的勵志感人故事
口足畫家楊恩典用腳開球:生命有無限可能
沒有手、也沒有腳,乙武洋匡用跳躍的方式「走」上投手丘...
連母親都認為「活不久」 薩克斯風發明人薩克斯命運多舛的80年生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