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綠 馬英九:不容理盲礙進步

2014/9/14 10:49(9/14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黃名璽嘉義14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說,民進黨踐踏多數表決的民主精神,使朝野沒有溝通只有杯葛,國民黨會更努力消除歧見,但不容濫情理盲言行阻礙台灣進步。

中國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第2次會議今天在嘉義市舉行,黨內巨頭全數到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並領軍22縣市參選人出場,盼贏得年底九合一大選。

身兼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今天開場致詞時表示,國民黨總理孫中山120年前想建立民主憲政的理想,在台灣已經實現;中央政府歷經2次政黨輪替,許多重大憲政爭議,都透過立法或司法途徑獲得解決,無論對個別政策或案件是否滿意,各方都接受這套體制運作的結果。

總統表示,人民對體制的忠誠,超過對政黨利益或個別選舉勝敗的關切,這就是台灣民主的可貴,也是世界各國讚許台灣和平轉型之處;遺憾的是,近年來,民進黨把在野黨對執政黨的制衡,擴張到對國家民主體制的否定,以各種似是而非的理由,來曲解國民黨依據憲法所賦予的執政權,以達到少數霸凌多數的企圖。

總統說,民進黨把民主國家正常的政黨政治,說成「黨國不分」;他們踐踏多數表決的民主精神,使朝野之間沒有溝通對話,只有無止境的拖延杯葛,6年多來,反對黨92次霸占主席台,癱瘓國會議事,「這種唯我獨尊、排斥異己、羞辱官員、甚至選擇性玩法的心態,才是當前台灣民主最大的危機」。

總統表示,他贊同在消除朝野歧見上,執政黨要作更多的努力,尤其是各種政策形成的過程中,應該儘早納入社會各方的意見,共同商討,但國民黨也堅持民主國家的責任政治原則,不容濫情理盲的言行阻礙台灣的進步。

他說,身為合法選出、得到多數民意支持的執政黨,只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一定會自信、堅定地推動政策,並呼籲每一個台灣人,應該相信並支持自己爭取而來的民主憲政機制。

總統說,無窮盡的暴力杯葛不能解決台灣任何問題,奉勸在野黨,如果真心愛台灣,請停止暴力、內耗的焦土抗爭,回歸民主正道,用文明來說服人民。

馬英九更對黨員同志喊話,「此時此刻,我們不必在乎無謂的污衊」,他說,中國國民黨是一個光榮的標誌,是兼具理想與務實的本土政黨,絕對經得起考驗,大家一起努力,在年底的地方公職選舉,用選票向那些帶著偏見,不斷杯葛的人證明,「中國國民黨經得起考驗,中國國民黨就是台灣人最好的選擇!」103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