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0歲慶生 哈利王子:覺得很老了

2014/9/15 23:31(9/16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哈利王子為傷殘軍人主辦的多項運動比賽,昨天在搖滾演唱會中圓滿落幕。哈利王子今天喝啤酒慶祝30歲生日,同時也得知現在可繼承已故母親黛安娜王妃的遺產。

英國王位第4順位繼承人哈利王子,為傷殘退役軍人舉辦為期4天的永不屈服運動會(Invictus Games),如今運動會圓滿結束,他終於可以放鬆一下。

永不屈服運動會閉幕時,有2萬6000名狂歡群眾高喊哈利王子的名字。

在邁入第30個年頭時,哈利王子這幾天小酌兩杯,比較像是犒賞自己把工作做好,而不是像他20出頭令年長王室成員害怕的那種狂歡作樂的序曲。

不過,哈利王子還是帶著叛逆王室成員的氣息,很難想像溫莎王朝有許多成員穿著毛料外套與牛仔褲出現在搖滾演唱會舞台,率領觀眾玩起波浪舞,並跟哈利王子昨天一樣,擁抱留著長髮的搖滾歌手。

由於曾兩度派赴阿富汗前線戰場,哈利關心受傷軍人,並稱運動會能圓滿落幕,就是在為他慶生。

哈利王子10日在運動員包圍下,分享他在阿富汗服役、撤出受傷士兵、與傷兵飛回家以及與在醫院療傷士兵見面的經驗。

他在運動會開場時說:「我只能想像復原之路有多艱難,但我對這些跳脫傷勢的男男女女有無限的欽佩。」他說:「他們每一位一路走來,歷經艱辛,甚至走到起跑線都是重大的成就。」

有著一頭薑黃色頭髮的哈利王子,4月與女友波納斯(Cressida Bonas)分手後,現在還是黃金單身漢,不過,有人在演唱會群眾中看見這位善於交際的美女,來到現場表達支持。

哈利王子期待30歲生日來臨時說:「在生日這檔事,如果我能跟大英隊(Team GB)隊長韓森(Dave Henson)喝杯啤酒,我就心滿意足,因為我們將一起過30歲生日。」

他說:「我們很期待30而立,我們都覺得很老了。」

哈利又說,400多位來自13國的參賽者,如果今天都能帶著笑容搭機返國,他才會覺得任務完成。

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這讓我抽離辦公室,遠離文書工作。」

2012到2013年在阿富汗經歷駕駛阿帕契(Apache)攻擊直升機的沉重壓力後,哈利王子現在的工作是在倫敦籌辦陸軍紀念活動。

哈利王子年滿30歲,代表他能繼承母親戴安娜王妃留給他的遺產。黛安娜王妃1997年在巴黎車禍喪命。這筆遺產估達1070萬英鎊(1740萬美元)。

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現在也繼承黛安娜王妃的婚紗等私人物品,這些遺產都由黛安娜王妃的胞弟史賓塞(Earl Charles Spencer)交付信託管理。1030915

※你可能還想看:
凱特又有喜 喬治小王子將當哥哥
尊爵不凡 哈利王子造王室級廁所
30歲前做對四件事 40歲賺到五千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