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總理贏得國會信任投票

2014/9/17 0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國會議長宣讀的計票結果,法國總理瓦爾(Manuel Valls)的內閣改組今天贏得國會信任投票。

269位議員投下信任票,244位議員投下不信任票。

棄權的執政黨社會黨籍議員人數目前仍不詳。

法國總理瓦爾連續2天施展魅力攻勢,要收編意見不同的國會議員。

瓦爾自4月獲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任命以來,支持度大跌。外界質疑他即使過關留任,是否能保住所需權力,以重振法國經濟和縮減公共赤字。

歐蘭德將度過難熬的一週,易普索(Ipsos)最新民調顯示,他的民意支持度只剩13%,除了今天的國會信任投票,18日還將召開記者會面對記者辛辣提問。

專家稍早說,政府不太可能輸掉信任投票,但歐蘭德所屬社會黨肯定會更加分裂。

執政黨社會黨幹部預估,約30名黨籍議員會選擇棄權,這將使得瓦爾在獲得其他政黨中間派盟友的支持後,在577個議席的國會贏得多數票。

瓦爾昨天召集社會黨國會議員「座談」,描繪法國目前外交政策面臨的嚴苛挑戰。

他今天持續拉票,在國會發表政策演說前,又召開多場閉門會議。

社會黨內異議國會議員保羅(Christian Paul)預估,棄權議員人數「可能在30人上下,也可能更多」。他強調,唱反調不是要瓦爾下台、或提前選舉。

他說:「我們無意退出執政聯盟。我要的是新政策,不論有沒有瓦爾...」

他告訴RTL電台說:「我們一起努力十多年才上台執政,每一次我們偏離2012年所做的承諾,都讓我認為我們已迷失。」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