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安康報告 台優於日韓中

2014/9/17 05:21(9/17 0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6日專電)美國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今天公布「全球安康現況報告」,中美洲與北歐國家照例領先全球,台灣在135國中位居55,高於日本、南韓與中國大陸。

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與Healthways健康機構公布全球安康(Well-Being)現況報告,就各國民眾對生活目的、社會、財務、社區與健康等項目的感受,進行綜合性評比,中美洲國家巴拿馬、哥斯大黎加與北歐的丹麥位居全球前3位。

受天災與戰亂影響的海地、阿富汗與敘利亞居最後3位。

亞洲部分,18%的台灣受訪者對生活目的、社會與財務等整體項目感覺興盛繁榮,在接受調查的135國中位居55,高於排名64日本的15%,排名75南韓的14%與排名90中國大陸的12%。

東南亞民眾照例對生活仍持較正面的態度,馬來西亞與菲律賓為24%,泰國22%,全球排名分別為36、40與44。

台灣民眾對生活目的與社會安康感覺興盛繁榮的比例,分別為19%與25%,皆高於日韓中;對財務、社區與身體健康有相同感受者為45%、25%與16%,除了健康項目外,其它項目多領先東亞3國。

國際機構有多項類似調查,各國依種族民情、國家發展與社會福利差異,各有不同看法,調查結果未必與經濟發展、政治情勢與國內生產毛額(GDP)掛鈎;整體而言,拉丁美洲、北歐與東南亞國家一般對快樂與滿意度的感受較高。

美國、英國與俄羅斯分別位居12、28與62,研究人員對61%的巴拿馬人感到幸福安樂而奪冠不覺得意外,拉丁美洲民眾向來對生活持輕鬆態度,巴拿馬因運河拓寬工程,工作機會大增,當然幸福感十足。1030917

※你可能還想看:
資訊圖表/2014世界最佳大學排行榜 台灣唯一晉身前百大的是?
最受尊敬國家 台灣名列29
不需擔心暴力、人民又友善...台灣奪世界第2安全國家
26個絕佳單身旅遊地 台北上榜
渴 台灣缺水全世界排名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