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格蘭公投 婦女票攸關統獨

2014/9/17 1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愛丁堡16日綜合外電報導)蘇格蘭獨立公投18日即將登場,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今天公布的獨家調查顯示,統獨兩派民調持續拉鋸,而蘇格蘭能否續留英國的關鍵,掌握在女性選民手上。

電訊報與Opinium訪問1150名16歲以上的蘇格蘭人,結果顯示,52%受訪者打算投「反對」獨立票,48%打算投「贊成」票,約8%選民尚未決定意向。

民調結果顯示「反對」陣營略占上風,但支持度持續下滑。「反對」陣營領先幅度,從14日Opinium同份調查的領先6個百分點,縮小到4個百分點;不過,「反對」陣營在已決定意向的女性選民中支持度攀升,從14日的領先14個百分點,增加到今天民調的16個百分點。

男性方面則是統獨支持者差不多,但「贊成」獨立派小勝,有53%的支持度。

共有430萬登記選民可參與18日的公投,一般預料投票率將創下新高。電訊報/Opinium調查顯示,9成1受訪者表示一定會投票,只有1%說絕對不會投。

這份12日至15日的民調發現:所有受訪者中,43%準備投「贊成」獨立票,47%說會投「反對」票,8%不知道,1%表示絕對不會投票。排除心意未決的選民,48%受訪者會投「贊成」,52%會投「反對」。

而受訪者中,半數認為公投戰爭造成蘇格蘭嚴重對立,也傷害蘇格蘭與英國其他地區的關係。只有2成3認為公投是「善的力量」,讓蘇格蘭人更為團結。(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