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好不好 開發國人民很懷疑

2014/9/17 1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全球每10個人就有8人認為貿易有優點,但只有一半左右的人相信貿易能創造就業機會跟提高薪資。

義大利、美國、法國和日本等主要先進經濟體則有許多人持懷疑態度。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表示,受訪的4萬8643人中有81%認為貿易是好的,但較少人相信經濟學家說的貿易可以創造就業機會(54%)、提高薪資(45%)和降低物價(26%)。

越南和突尼西亞在調查的44個國家中,對貿易的看法最正面,達95%。土耳其支持率最低,僅57%土耳其人認為貿易非常好或還不錯。

主要先進經濟體對貿易不太有興趣。義大利支持率排倒數第2,在土耳其之後。全球第2大商品貿易國美國支持率第4差,日本則排倒數第8。

美國今年對貿易抱持正面看法的有68%,低於2002年的78%。1994年以來經濟幾乎沒什麼成長的義大利,民眾對貿易的支持度從80%驟降至59%。

這些國家和法國均特別懷疑貿易有助於就業和薪資的說法,這對美國與歐洲及美國與環太平洋貿易夥伴間重大的貿易協商,是令人憂心的跡象,政府可能到頭來必須遊說一般民眾接受這些自由貿易協定。

這份調查顯示,59%義大利人、50%美國人、49%法國人和38%日本人相信貿易會傷害就業,相較於其他國家的均值19%。

這份調查指出:「民眾私底下懷疑貿易益處的態度,恐將打擊目前政府進一步加深、拓寬全球市場的努力。」(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