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慶話劇大刺客 台公演受歡迎

2014/9/17 2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重慶市話劇團16、17兩天在台灣戲曲學院台北內湖校區中正堂演出在大陸被譽為「小劇場、大作品」的話劇「大刺客」,由於改編自歷史故事,頗能引起台灣觀眾共鳴。

這次由重慶話劇團和台灣戲曲學院共同主辦、重慶市渝台經貿文化交流中心協辦的「大刺客」公演,採免費入場觀賞,吸引了許多台灣民眾。

「大刺客」到台灣公演前,也曾於8月29、30日兩天讓重慶當地民眾先睹為快,結果2場票房都爆滿,引起轟動。

重慶市話劇團團長、「大刺客」導演郝鵬壽說,由於「大刺客」是改編春秋時代五大刺客之一吳國俠士要離,刺殺吳王僚之子慶忌的故事,屬於兩岸都耳熟能詳的歷史故事,因此有信心能引發台灣觀眾的共鳴。

郝鵬壽指出,「大刺客」青年編劇陳國亮由「仁者,人也」的觀點出發,深入挖掘歷史人物的糾結與複雜心境,突出俠肝義膽,大愛豪情,展現劇中人物的俠氣、豪氣、霸氣,同時頌揚「仁心、大愛、俠義」,他自己也非常喜愛。

由於劇情千迴百轉,劇情發展也頗出觀眾意料,因此許多觀眾踏出劇場後都認為好看、痛快,且「根本沒想過有這樣的結局」。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