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ed將續維持低利相當一段時間

2014/9/18 03:37(9/18 0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重申,利率將有「相當一段時間」維持在逼近零的水準,但聯準會預測利息上升的速度比3個月前的預測還要快一點。

聯準會會議2天後表示,購債以振興經濟的計畫繼續減碼100萬美元,而且這個計畫如既定時程在下個月結束後,利率將有「相當一段時間」維持在超低水準。

聯準會也重申,就業市場有點改善,但依然疲軟,失業率變動不大。這個指標進一步暗示聯準會不急著升息。

聯準會預測,到了2015年底,利率中位數可能達1.375%,他們6月的預測則是1.125%;2016年底,這個預測數字將達2.875%,高於6月預測值2.50%;2017年的話,這項數字將來到3.75%,官員預料這個利率水準既沒有振興經濟的作用,也不會限制經濟發展。

聯準會表示,他們預期開始升息後,將停止或逐步停止將債券收益再投資,但全要看美國經濟狀況。

聯準會調降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6月的2.1%至2.3%,降至2%至2.2%,這可能是因為美國今年第一季經濟大幅萎縮,然而之後已經有力反彈。他們預測2015年經濟成長2.6%至3%,低於之前的預測。

聯準會1年發布經濟成長預測4次。市場將這個數字當成聯準會升降利息的指標。

聯準會的利率是根據其政策制定委員會成員認為應該是多高的水準並投票而成。但聯準會主席(Janet Yellen)曾警告不要過度解讀利率高低的意義。(譯者:中央社何世煌)1030918

※你可能還想看:
Fed維持利率政策寬鬆 美元強升
更多財經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