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綠島大象遊香港 宣揚環保

2014/9/19 1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具有傳達環保概念的台灣「綠島大象」近日到了香港,在香港教育學院展出。

「綠島大象」具有20多年歷史,原為滑梯,以大象造型為設計,5年前因失修而被棄置,其後台灣民眾李孟發在網上以新台幣100元買下,加以修理活化,大象成為宣揚環保訊息的「代言人」。

這5年間,李孟發帶著「綠島大象」巡迴台灣多個地方宣揚環保訊息。最近,「綠島大象」首次衝出台灣,來到香港教育學院交流並展出。

教育學院於16日在大埔校園內為「綠島大象」舉行展出儀式,「綠島大象」的「環遊世界、推廣環境教育」旅程正式展開。

教育學院教授鍾慧儀在致歡迎辭時說,期望透過公開展覽和兩場環保工作坊,提醒香港學生有關環保及廢物再用的重要性。

「大象爸爸」李孟發說,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中西文化並容,期望透過「綠島大象」的首站旅程,喚起更多人關注環保議題。

他說,希望此行能讓更多台灣、香港以及中國大陸的朋友,明白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的今天,推動環保教育的重要。

李孟發並向港人推薦台灣東部海岸魅力景點,如石梯坪、三仙台、成功賞鯨、綠島遊蹤等,以及生態旅遊、低碳旅遊,希望港人前往東部海岸旅遊。

「綠島大象」到香港後,下一站將前往丹麥,未來還會前往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上海、北京等地,推廣環保訊息。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