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擬展開伊波拉疫苗臨床試用

2014/10/23 0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獅子山首都自由市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準備進行協調,就1款對抗伊波拉殺手病毒的實驗疫苗展開臨床試驗。

約1600劑的疫苗運抵日內瓦,世衛希望能夠經由快軌方式,讓這批疫苗進入「實際使用」。世衛因肆應這波伊波拉疫情未盡理想,而遭到炮轟。

獅子山、幾內亞和賴比瑞亞是這波伊波拉疫情肆虐的主要疫區,荼毒的程度堪稱歷來最嚴重,至今已奪走4500多條人命,包括西非以外地區一些病死者。

各國衛生團隊莫不拚了命努力,以期減緩這波伊波拉病毒令人心驚的蔓延;專家警告,屆12月初,這波伊波拉病毒的感染速率會達到每週1萬人。

世衛在今天透過影音方式,連結了各國決策當局、日內瓦世衛生事專家和西非疫區的衛生專家,展開新一回的緊急諮商。

這是世衛於8月宣布,這波伊波拉疫情已成為國際危機以來,第3次召開這種緊急會談,會談可能為期2天,結束後會召開記者會。

約1600劑的抗伊波拉實驗rVSV疫苗,今天從加拿大運抵日內瓦大學醫院(Geneva University Hospital)。

世衛將協調rVSV疫苗在日內瓦的試驗,與業已在德國、加彭和肯亞進行的疫苗試驗相呼應。

rVSV疫苗係由位於加拿大曼尼托巴省(Manitoba)省會溫尼伯(Winnipeg)的國家微生物學實驗室(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oratory)所研發。

世界衛生組織指名2款實驗伊波拉疫苗,在對猴子試驗時展現大有可為的結果,其一是加拿大的rVSV疫苗,另1款為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研發的疫苗。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