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猿封王 中職25年總冠軍

2014/10/23 22:46(10/23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23日電)Lamigo桃猿隊在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5戰以8比3擊敗中信兄弟,系列賽以4勝1敗獲勝,拿下中華職棒25年的年度總冠軍。

桃猿隊今天在台中的兄弟主場踢館,數千名桃猿球迷身穿紅衣聚集左外野,整場比賽呼喊高歌,「猿風加油」搬到客場,聲勢不輸內野破萬的黃衫象迷。

比賽結束,桃猿隊球員衝進場中,相擁慶祝;左外野觀眾席拋下6000條藍色彩帶,氣氛沸騰。

繼2006年前身La New熊、2012年Lamigo桃猿隊奪冠之後,這支成軍逾十年的職棒隊拿下隊史第3座總冠軍。

今年上半季,桃猿隊以39勝19敗2和、勝率6成72的成績封王,取得總冠軍賽門票。全年度戰績,桃猿隊也是4隊之冠。

桃猿隊史過去4次打進總冠軍賽,今年首次與中信兄弟爭冠。

今年總冠軍賽雙方都採「全主場」,觀賽氣氛不同以往。桃猿隊本季推出「全猿主場」,成為中華職棒新科人氣王;中信兄弟延續兄弟象時期的廣大球迷基礎,同樣以全主場回應。

今年的總冠軍賽前4戰共有6萬4715人次觀賽,改寫歷年紀錄。今天在洲際球場的第5戰,有觀眾1萬5059人。

「全猿主場」的第一年,桃猿隊不只贏得人氣,更贏下最後的總冠軍。雖然是在客場封王,領隊劉玠廷宣布,26日全隊將在桃園市區搭乘吉普車,遊街慶祝,與桃園鄉親分享冠軍榮耀。1031023

後段打線恐怖 暴力猿打下江山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23日電)Lamigo桃猿隊最引以為傲的打擊火力,在總冠軍賽擊垮兄弟隊投手防線,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大量得分是贏球的唯一方法,打線前後串連,對手沒有閃躲空間。

桃猿隊一向有「暴力猿」稱號,中心打線由林智勝、林泓育、郭嚴文等強打者組成。這次冠軍賽,最亮眼的是,後段棒次的攻擊火力,不輸中心打線。

第7棒「超級新人」藍寅倫、第8棒「工具人」余德龍在總冠軍賽前4戰的平均打擊率超過5成,帶給兄弟隊投手極大壓力。

桃猿隊這5場比賽,打線順序固定,只有在第5戰換下狀況低迷的陳俊秀。

中央社記者問洪一中,為何不考慮把狀況火熱的藍寅倫、余德龍棒次往前?洪一中回答,比賽中要大量得分,不能只靠中心打線,後段棒次也要有攻擊能力,才是贏球之道。

關鍵第5戰,桃猿隊在第5局就是由第9棒黃浩然發動攻勢,火力串連到前段棒次,單局攻下4分。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