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首都槍擊案 凶嫌母傷心道歉

2014/10/24 02:43(10/24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昨天驚爆槍擊案,凶嫌席哈夫-畢玻槍殺一名軍人後遭擊斃,一位自稱是他母親的女子今天表示,她對兒子的作為感到氣憤,要為他造成的痛苦和恐懼道歉。

一名蒙面槍手昨天在鄰近加拿大國會的國家戰爭紀念碑槍殺1名衛兵後,闖入國會遭侍衛長擊斃。調查人員說,犯案的32歲男子名叫席哈夫-畢玻(Michael Zehaf-Bibeau),他是蒙特婁及溫哥華警方登記有案的恐怖嫌疑分子。

蘇珊.畢玻(Susan Bibeau)代表先生席哈夫(Bulgasem Zehaf)和她本人在寄給美聯社的聲明中說:「他誤入歧途,沒能適應社會。」

聲明說:「言詞無法表達我們此時的悲痛之感。我們很難過一位男士喪生了生命。他失去了一切,留下必定覺得傷痛不已的家人。我們向他們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儘管這麼說似乎毫無用處。我們兩人都為他們哭泣。」

聲明又說:「我們也希望為他造成的痛苦、恐懼和混亂致歉。我對我們兒子很生氣,但我也不明所以。」

她表示:「身為他的母親,上週我在午餐時和他說過話,但先前我已五年沒見過他。因此我對此事所知很有限。」1031024

加總理向遇害衛兵獻花 警捕1男

(中央社渥太華2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和夫人今天抵達國家戰爭紀念碑,向在昨天遭槍殺的衛兵獻花時,警方將附近的一名衣衫不整男子制伏在地。

當哈珀和夫人抵達這名衛兵的墳墓時,警方在國家戰爭紀念碑四周拉起的警戒線外突然傳出喊叫聲。

哈珀和夫人繼續往前走,夫人在墳前放下花束,兩人低頭默哀片刻後離去。

同時,在附近的林蔭步道,一名衣衫不整、頭髮斑白的男子被警方拉下步道,戴上手銬,押往在旁等待的警車。

一名蒙面槍手昨天在鄰近加拿大國會的國家戰爭紀念碑槍殺1名衛兵後,闖入國會遭侍衛長擊斃,警方今天承認,這起恐怖攻擊僅有一人犯案。

警方在槍擊案發生後最初幾個小時曾表示,可能有多達兩名槍手參與,並封鎖渥太華市中心。但是隨著案情逐漸明朗,僅有一名攻擊者的可能性愈來愈高。

加拿大警方目前尚無法斷定槍手席哈夫-畢玻(Michael Zehaf-Bibeau)行凶的動機為何。不過他的背景與20日在蒙特婁附近開車撞死1名加拿大軍人的25歲魁北克男子庫杜爾-魯洛(Martin Couture-Rouleau)十分類似。1031023

※你可能還想看:
加槍擊犯單獨襲國會 原擬赴敘
加拿大國會給侍衛長英雄式歡迎
逮闖白宮者 警犬颶風約旦建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