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食安 中市強龍各出招

2014/10/24 2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4日電)藍綠台中市長參選人同台講食安,胡志強宣示「我做市長,誰也不要想欺負台中市人」;林佳龍表示,要大幅增加人力及經費。

TVBS電視台今天晚間在台中市議會廣場舉行「決戰大台中」戶外開講活動,台中市長參選人國民黨籍胡志強與民進黨籍林佳龍兩人到場開講,陳述對黑心食品延燒論點及政見。

胡志強指出,民眾對黑心油事件怨恨願來越高,政府不能忽視,對企業雖不一定能罰到倒,但有權綿密地查、用最高的罰金,嚇阻黑心業者。「我做市長,誰也不要想欺負台中市人」。

胡志強說,目前民氣可用,地方政府自訂比中央法令更嚴謹、更有嚇阻力的自治條例,若中央給地方的公權力不足,要自己走出一條路,確保台中市民吃健康衛生的油品,台中市府已經在校園開始做了。

林佳龍則批評台中是食安高風險的城市,有2700家合法食品工廠,不合法的也很多,但只有27名稽查人員,他認為要增加預算及人力,經費要增到新台幣1400多萬元,人員增到100人,還要結合大學及實驗室加強檢驗。103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