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租車糾紛 男亮槍被查獲

2014/10/26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台中市警方今天宣布破獲槍械案,吳姓男子因為租車毀損被要求支付賠償費,在還車時故意放置空氣長槍在車內被警查獲。

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指出,因案被發布通緝的吳姓男子,擔心身分曝光,從今年3月起迄今前後6次都拜託友人出面,代為向中市一家汽車租賃公司租用車輛使用,但還車時則是本人出面。

警方指出,吳男前4次租車,行駛中疑似因為毒癮發作精神恍惚,車身發生輕微擦撞毀損,車行都不予追究求賠,不過,在9月中旬,吳男第5次租用這家車行車輛使用,還車時被車行人員發現車輛撞毀面積龐大,經送修復費用需新台幣18萬多元,經車行要求支付修理費用,吳男心有不甘,因而一再藉故拖延,雙方迄今尚未達成和解。

警方表示,吳男於22日下午4時左右,第6次駕駛租賃車要還給車行時,故意將1支空氣長槍、發射用鋼珠1瓶放置在後車廂內。

警方認為,吳男亮槍的意圖在炫耀擁有槍械,想要行恐嚇以圖降低或免支付車輛修理費用,當車行人員檢視車輛發現槍、彈時,適巧車行內另有一名顧客認識吳男,並呼叫其名時,吳男心慌擔心通緝犯身分及行蹤曝光,隨即逃離現場,槍彈未及帶走。

警方在接獲車行員工報案後展開偵辦,查扣的槍枝經初步測試應具有殺傷力,認為吳男及代為租車的楊姓友人涉嫌重大,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103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