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休閒業者訪星 拓穆斯林旅遊

2014/11/1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特稿)新加坡清真寺內,一群來自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的成員,透過簡單肢體語言,和小穆斯林們相互交流,他們希望更了解伊斯蘭文化,盼在台灣營造對穆斯林更友善的旅遊環境。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國際市場行銷總監邱翔羚這次帶領多家休閒農場業者,訪獅城清真寺,體驗伊斯蘭文化,團內老中青三代成員都有,也不乏阿嬤「頭家」。

他們雖在台灣北中南各擅勝場,或販售有「哈拉」(Halal)認證的伊斯蘭食品,但沒有親身體驗,感覺畢竟「隔層紗」 。

文化的差異,穆斯林風俗習慣飲食方式和台灣大不同,新加坡的Mujahidin清真寺主席賈梅爾(Muhammad Khairul Jammel Bin Yahya)說,穆斯林的食物要經哈拉認證,食材處理過程有一定程序和方法,馬虎不得。

ASL Aviation Group市場行銷經理阿斯瑪(Asmah Sawpi)對台灣訪客不陌生,仍仔細解說伊斯蘭平日生活種種方式,特別介紹廚房陳設與食材刀具處理模式。

「原來是這樣啊!」當台灣訪客觀察幼稚園小朋友作息模式,口中不時傳出有茅塞頓開之感的驚歎聲。台灣是友善旅遊國度,但多數休閒農場業者對穆斯林飲食習慣仍「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謝明育是台南仙湖農場業務主任,也趁這次交流把眼前看到最實際的生活面,轉化為自家農場申請哈拉認證最佳參考。

嘉義竹崎的龍雲農場平時雖有接待穆斯林旅遊團經驗,業務經理劉姿秀就是要好好了解穆斯林日常生活形態,讓前來旅遊的穆斯林把農場當成自己的家。

來台灣旅遊的穆斯林人口有增多趨勢,兼轄中東旅遊市場的交通部觀光局派駐新加坡辦事處主任謝長明,其實更是幕後推手。103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