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志強關懷 高一女做肉圓回報

2014/11/23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嘉義高一女生羅婉禎為了感謝台中市長胡志強多年來持續關懷,今天與父母到胡志強競選總部做1500個肉圓回饋。

4年多前還是台中市南屯國小六年級學生的羅婉禎,因為父母開的肉圓店生意不好,還要負擔每月新台幣4萬多元的房租,於是寫信給時任市長的胡志強求助,希望胡志強可以幫忙代言,胡志強得知後隨即前往探視提供協助,最後羅家父母還是決定搬回老家嘉義市租房開店賣肉圓。

羅媽媽表示,即使他們全家搬回去嘉義,但胡志強對他們的關心持續,不只與市長夫人邵曉鈴一起到嘉義探視他們,這些年來,只要邵曉鈴回去嘉義參加校友會活動,一定會去他們店裡探視問候。

胡志強在第一屆直轄市長選舉期間,羅家即曾前往競選總部做肉圓送給志工及支持者,已是高一生的羅婉禎下午由父母及舅舅陪同,再度來到胡志強的競選總部,他們埋首在餐廳做出1500個肉圓,送給前來加油打氣的支持者,回報胡志強的恩情。

羅媽媽說,胡志強的心很好,去年初胡志強還打電話關心他們,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即使他們搬出台中市了,胡志強還是持續關心他們,上天一定會幫忙好人,她相信胡志強一定可以順利當選。

羅爸爸表示,1500顆肉圓估計要做4小時,他們下午2時開始準備,至少要做到下午6時以後才能全部做完。希望能讓胡志強夫婦品嚐,表達他們心中最誠摯的謝意。

胡志強今天行程滿檔,直到回到競選總部參加同濟會後援會成立大會時,羅婉禎與父母才一起將肉圓送給胡志強,胡志強開心的擁抱他們一家人,還不忘請台中鄉親到嘉義時可以去羅家捧場肉圓。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