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歌劇院 台中落成迎賓

2014/11/23 10:53(11/23 1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中23日電)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下午將舉行落成迎賓典禮,台中市文化局邀請明華園歌仔戲團擔綱落成公益首演。

台中國家歌劇院落成迎賓典禮,下午3時30分到5時在歌劇院廣場舉行,總統馬英九和台中市長胡志強都將出席。

歌劇院落成迎賓典禮之後,在大劇院安排慶祝落成公益首演,由兼具國際化與本土化的明華園歌仔戲團總團帶來「貓神」演出。

接著,紙風車劇團將於27、28日演出經典戲劇「唐吉訶德」;12月7日將由台灣大哥大公司邀請胡乃元及TC室內樂團音樂會演出,並開放戶外轉播;朱宗慶打擊樂團則於12月13日演出。

台中市文化局21日、22日先舉辦「3D光雕之夜」的大型投影秀,為落成典禮暖身,連兩夜視覺及聽覺的震撼,讓觀眾驚豔不已。

光雕秀是委託薩巴卡瑪設計團隊與台達電子國際投影技術團隊,歷經超過半年上千次的精密模擬與測試籌備,依照台中國家歌劇院建築理念特色,製作10分鐘3D光雕影片。1031123

明華園貓神 國家歌劇院首演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3日電)台中市文化局為慶祝國家歌劇院落成,今天晚上舉辦公益首演,由明華園戲劇總團擔綱演出「貓神」,挑動觀眾視覺神經。

文化局指出,公益首演將邀請長期致力於推動各項公益活動的扶輪社、獅子會與同濟會等公益團體贊助。另外,所得贊助總經費將全數挹注明華園文教基金會,作為成立85年明華園戲劇團的傳承及為弱勢、偏遠地區義演經費,以造福更多弱勢團體及偏遠鄉鎮民眾。

明華園戲劇團長陳勝福說,「貓神」劇情充滿撼動人心的轉折,現場將表演飛簷走壁,並有震撼的聲光效果,陣容浩大,挑動觀眾視覺神經。

明華園戲劇團為文化部認可的國家五大品牌團隊之一,今年正逢創團85週年。陳勝福認為,總團能參與歌劇院首演為全團榮耀,他也相信,台中國家歌劇院將成為世界矚目的台中新地標,而這場「台灣歌劇」也將讓世界看到台灣傳統表演藝術的精湛內涵。

文化局表示,台中國家歌劇院從23日公益首演後到12月31日,除了一系列的落成演出節目,晚上另有光影藝術節裝置藝術,活動絕對精采可期。1031123

※你可能還想看:
台中國家歌劇院 美聲涵洞揚國際
3D光雕投影 台中歌劇院變身
台中國家歌劇院導覽 反應熱烈
更多文教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