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PEC決定不減產 世界油價崩盤

2014/11/28 06:22(11/28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今天決定不減產,導致世界油價崩盤,盤中一度大跌約6美元,紐約市場原油期貨已跌破每桶70美元價位,據料可能再下探65美元。

儘管世界石油市場嚴重供過於求,油價自6月以來下跌超過1/3,油國組織仍決定不削減產量,維持每日3000萬桶的總產量上限不變。

市場聞訊大跌以對,倫敦市場北海布倫特原油盤中一度重挫6.5美元,創2011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勢,最低跌到每桶71.25美元,創下4年來的新低價,終場收在72.58美元,下跌5.17美元,而且預計本月將出現2008年以來最大單月跌勢。

美國市場原油期貨價格盤中最低價為67.75美元,也大跌將近6美元,是2010年5月以來的最低價。早盤價格迅速下挫,稍後才走穩,午盤交易趨於清淡,因為許多交易商去過感恩節假期,終場下跌4.64美元,來到69.05美元。

紐約市場分析師札希爾(Tariq Zahir)表示,美國原油價格今後幾週可能持續下探65美元價位。

他說:「我確實認為我們將開始進入價格戰的局面。在這裡想要摸底有點瘋狂。我預期價格會出現反彈,但反彈將是出貨的好時機。」

石油市場分析師表示,油國組織決定不減產,使得石油市場易於出現更大跌勢,因為高品質輕原油供應充裕,世界市場將油滿為患,其中很多來自北美生產的頁岩油。

巴克萊集團(Barclays)分析師說:「短期而言,由於市場懷疑最近的價位已低到足以大幅減緩美國產量的成長,我們預期布倫特原油價位將跌破每桶70美元,而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甚至將更低。」

科威特石油部長歐梅爾表示,油國組織所以不削減產量以支撐跌跌不休的油價,是擔心競爭對手會趁機卡位搶走市場,影響油國組織的市占率。

歐梅爾在維也納參加油國組織的會議後,告訴科威特的國家衛星頻道(Al-Watan):「今天市場上有許多競爭者,油國組織的產量僅占全球總產量的30%。」

他又說:「不削減產量是正確的決定,這麼做不可避免,因為市場上有其他來源可能卡位,他們有能力這麼做。」1031128

※你可能還想看:
伊朗:石油過度供應明年更嚴重
WTO終敲定 落實峇里島貿易協定
更多財經新聞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