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志強選前之夜 馬總統加持

2014/11/28 21:00(11/28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起厝起一半,師父不能換」,總統馬英九今晚現身台中力挺台中市長胡志強連任,細數胡志強的多項建設及貢獻。

胡志強競選總部晚上在總部對面空地舉辦選前之夜,由主持人徐乃麟等人主持,晚會由紙風車兒童劇團迎賓開場,現場有如一場歡樂的嘉年華會,馬總統由胡志強陪同進入會場,現場歡聲雷動,情緒沸騰,嗨到最高點。

馬總統表示,他看到會場不只有很多年輕人,還有壯年人、老前輩,一位成功的市長、市政CEO ,吸引不只單一族群,還嘉惠照顧所有族群,5天前他到台中參加台中國家歌劇院落成典禮,真的很感動,連代表建築師伊東豊雄出席的合夥人也落淚,歌劇院不只難蓋,而且蓋得很漂亮,不只是「台中第一」,也是「台灣第一」。

馬總統認為,歌劇院能夠蓋成,其實真正有貢獻的是胡志強,胡志強9年前給他看歌劇院的模型就令他很震撼,沒想到真的蓋成了,歌劇院不是小工程,最重要的是抓住台中人尊嚴的感覺,讓台中人感到驕傲。

馬總統還肯定胡志強推動大眾捷運的作為,關心肉圓妹妹的家庭、幫忙解決問題,清泉崗機場的出入旅客也年年提高,還有台74線提升台中交通。總統說,胡志強不只會蓋歌劇院,有耀眼輝煌的歌劇院,又有溫情的眼神,「支持胡志強連任,是台中人的責任」。

馬總統指出,中央6年來補助台中市3500億元,比民進黨執政時補助更多,只要台中市好好建設,中央的錢不會少,縣市首長做得好,中央一定會幫助,台中愈來愈受國際矚目,「起厝起一半,師父不能換」,最後他還請現場數萬名支持者一起高喊「起厝起一半,師父不能換」。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