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震央農村屋全毀 尼泊爾災情恐更嚴重

2015/4/26 02:45(4/26 0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6日專電)尼泊爾遭遇逾80年最嚴重地震。當地民眾表示,震央所在地區的許多農村據報屋舍全毀,「無1棟完整建築」,天亮後很可能傳出更嚴重災情。

加德滿都旅遊業者高亮(Kalyan Raj Sharma)晚間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記者,因餘震不斷,即使加德滿都晚間氣溫僅14度,背包客雲集的塔美爾區(Thamel)街道充斥著只簡單使用毯子覆蓋身體臥地棲身的民眾,僅少數人有帳蓬遮蔽。

儘管巿區已停電,高亮表示,幸好晚間天晴,否則一旦下雨,地震災情的混亂慘況可想而知。

據加德滿都崔布凡國際機場(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官網資訊,25日晚間僅來自中國大陸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共4航班飛抵,其餘原訂抵、離航班多數取消。

高亮指出,他僱用的部分員工來自震央所在的尼國甘達基區(Gandaki Zone)。據員工跟家鄉聯繫得知,當地許多農村屋舍全毀,無1棟完整建築。他說,「強震發生在白天,堪稱不幸中的大幸,因為大部分農民都外出忙碌莊稼。但天亮後一定會再傳出更嚴重災情。」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已將發生在25日上午11時56分(當地時間)的地震規模自7.9下修為7.8,震央距首都加德滿都77公里、震源深度15公里。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網站深夜即時報導,該強震造成尼國逾1500人死亡;印度比哈省(Bihar)、北方省(Uttar Pradesh)、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各30、12、3人罹難;西藏12人喪命。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