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良基:不鼓勵學生犯法 盼校規先處理

2015/7/28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台大副校長陳良基昨天批評教育部提告,臉書遭網友留言灌爆,昨晚更有自稱記者的人闖入他辦公室。陳良基表示,並非鼓勵學生犯法,而是盼交由校規先處理。

反課綱學生及民眾23日深夜闖入教育部,警方共逮捕33人,其中24名具學生身分,包含15名大學生、9名中學生,另有6名民眾及3名記者,教育部也決定對入侵者提告 。

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前天出席旺宏金矽獎頒獎典禮,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教育部控告學生的作法不恰當,學生的意見沒有疏通管道,講了教育部又不聽,只好用行動表達,這些侵犯行為可以用校規來處理,但教育部卻選擇提告,是一錯再錯,失去教育的風範。

網友因此到陳良基臉書瘋狂留言,昨天更有自稱民間網路電視新聞台記者的人闖入陳良基的辦公室說要採訪,聽到辦公室秘書說陳不在,且今日行程滿檔,更說要「夜宿」辦公室等他,後來校警到場,才願意離開。

陳良基今天也透過校方發表聲明指出,並非鼓勵學生犯法,學生犯錯當然應該被處分,但應是交由校規處理在先,不得已才動用司法作後續處分,對於學生還是要以教育輔導、引導的角色為主。

陳良基也指出,課綱屬於專家範疇,他無容置喙,但教育部不能以「考試不考」作為解決爭議的辦法,教育本身就是個引導、輔導學習的過程,而非只有考試而已,建議教育部對學生應有更積極的溝通應對。

至於記者被逮捕,陳良基表示,記者若正參與或帶頭做違法的事情,理當依現行犯逮捕,由警方處置,但記者若正在報導現行犯現場的案件,就是執行為大眾傳遞真相的職責,理當被尊重。

對於有人闖入辦公室,陳良基表示,他有聽秘書說起,若有人未經同意闖入,就應該按照法律來,如果犯法就是犯法,應該要報警處理。104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