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紀錄片深入IS戰區 子彈身邊呼嘯而過

2015/7/28 15:47(7/28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以實境秀形式拍攝的紀錄片「直擊難民營」贏得國際艾美獎肯定,但專家披露,此片團隊裝備不足,在敘利亞還遭「伊斯蘭國」(IS)砲擊,來賓置身槍林彈雨間,險些小命不保。

製播節目的澳洲公共電視台SBS自辯說,該節目準備工作充分,來賓都有庫德族戰士護送,來賓與拍攝團隊安全獲得相當的重視。SBS也在聲明中說,這群來賓在敘利亞期間,也有1個私人保全公司貼身保護。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與法新社今天報導,「直擊難民營」(Go Back to Where You Came From)第3季去年10月24日遠赴伊斯蘭國肆虐的敘利亞戰區拍攝,6名來賓參與錄影,3部曲的第1部今晚將在SBS播出。

根據SBS提供片段,在一片槍林彈雨,隆隆砲聲中,可看到其中3人沒命奔跑,還藏身建築物後方躲避。

畫面中,護送的人說:「兄弟們,聲音越來越近了。把身子低下來,OK。」「我們不想讓他們知道我們在這裡。他們就在我們前面。」

當時伊斯蘭國就在不到1公里外用迫擊砲開轟,3名來賓伏加(Kim Vuga)、傑克森(Andrew Jackson)、賈吉(Nicole Judge)和攝影團隊驚慌失措,連忙從1間廢棄的學校逃跑。

他們屈身前進,一陣閃躲,好不容易才跳上裝載機槍的卡車,倉皇逃到庫德族民兵掌控區。

伏加告訴「雪梨晨驅報」:「最可怕的部份是,我們如此接近,近到知道他們的子彈可能打到我們。」

「我們被告知,要聽空中有沒有咻咻的聲音,因為那可能代表有迫擊砲發射了。人家告訴我們,我們跑100公尺,只有30秒時間。」

費爾法克斯媒體公司(Fairfax Media)請前陸軍軍官包登(Justin Bowden)看這段影片,包登看了以後表示:「這樣的調度有巨大風險。影片告訴我們,必須落實適切的管控措施,後來發生的事件也必須進一步調查,判斷責任歸屬。」(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