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輻汙地下水淨化後排大海

2015/7/28 2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計劃將機房周邊的地下水井所汲取的輻汙地下水淨化處理後,排放到大海。這是淨化後的地下汙水首度被允許排入大海。

2011年311東日本大震災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災後,核電廠設地下水井,目的在於減少流到機房下方的地下水,以抑制高濃度輻射汙水的增加。核子反應核周邊共打造了41座地下水井,東電計劃以淨化汙水裝置處理,把汙水的輻射物質濃度處理到不超標,排放到大海(太平洋)。

為了讓福島第一核電廠輻汙水的處理儘早結束,以利重啟漁業的捕撈,福島縣南部的磐城市漁會已同意淨化後的汙水後排大海。福島縣北中部的相馬雙葉漁會昨天召開理事會,決定傾向同意淨化後的汙水排大海。

福島縣漁業協同組合連合會(縣漁會)已接獲這項汙水淨化後排大海的計畫,快則8月上旬,彙整各漁會的意見及要求政府與東電,擬定避免帶來不實風評的對策。

東電獲得福島當地漁會的同意,去年5月開始進行「地下水井計畫」,把還沒受到輻汙之前的地下水排放到大海。東電表示,每天約400噸的地下水已減為約300噸。預估地下水井計畫使得地下水再減半。

日本政府與東電去年8月提出地下水井計畫,原子能規制委員會今年1月批准這項計畫。今年2月東電正與當地的漁會協商之際,發生第一核電廠2號機的核子反應爐機房頂上所積的汙水從排水路,流放到大海。

外界因此得知東京測量排水路的水資訊約10個月未公開,福島縣漁會認為與東電之間的信賴關係崩解,因此遲未決定是否同意將地下水井的汙水淨化後排大海的計畫。104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