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股行情 豬來了牛也走了

2015/7/29 0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9日電)陸股持續走跌引發耳語,有人說國家隊先走一步,也有人說場外配資因被嚴查而撤退,更有一說是豬價暴漲導致通膨升溫,形成「豬來了,牛也走了」的行情。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認為,短線籌碼仍然凌亂,加上投資人持股信心不足,預計 A股仍將維持震盪格局,只是政府基金尚有銀彈,指數在底部料將有所支撐,短期內A股將區間震盪整理。

張繼文指出,近期新興股市與港股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預期而遭逢外資賣超,聯準會自28日起開始將展開為期兩天的利率政策會議,油價、鐵礦砂、銅價等大宗商品跌勢惡化,但即使今年真如聯準會主席葉倫所言升息一碼(0.25個百分點),預料未來升息幅度與速度將十分和緩,對新興市場或港股的影響應在可控範圍。

但張繼文強調,每當股市出現的非理性重挫之後,隨後都將伴隨著反彈行情;例如從2013年錢荒到烏俄危機發生之際,MSCI中國指數下跌超過 10%的例子不少,目前MSCI中國指數的本益比僅剩10倍,雖然聯準會升息時間不明、A股的股災警報尚未解除,但從價值面來看,大跌之後往往將出現反彈契機。

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則表示,目前A股所處的大環境與過去牛市大相逕庭,不僅估值合理、貨幣寬鬆、投資溫和成長,景氣也在逐步見底後漸進式復甦,並未有過熱跡象,支持A股牛市格局不變。

余鎮文分析,A股歷經前波大漲後,除了散戶大力追捧的中小型股本益比偏貴,大型股估值仍在16.5倍的低檔,與2007年牛市的49.1倍相較,投資價值相對合理且便宜,而且觀察滬深300指數走勢,目前距離前波2007年高點尚有近3成的幅度,進一步印證A股牛市尚未終結,還有漲升的潛力。104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