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北韓10月或試射飛彈

2015/7/29 0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駐聯合國大使張日勛(Jang Il Hun)今天在紐約表示,平壤可能在10月進行新的飛彈試射。

北韓任何火箭發射,幾乎可確定都會被國際社會視為偽裝的彈道飛彈試射,而招致新的制裁。

被問及北韓可能10月進行飛彈試射的報導時,張日勛說,10月10日是北韓執政勞動黨建黨70週年紀念日。

張日勛在北韓常駐聯合國代表處舉行的罕見記者會說:「我確定我們會有非常盛大慶祝活動。」

負責北韓對美關係的張日勛說,北韓有「做任何我們想做事情的自由」。

「我們過去曾表示,我們會以現代化、擴張和加強核子武力,回應美國的軍事恫嚇和壓力。」

「因此我不排除做其中一件事情的可能性,我無法確定地說此事一定會發生。」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22日報導,北韓在飛彈基地架設了更高的發射塔,可能準備發射長程火箭,慶祝10月間重要的國家節日。

美國研究機構「美韓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表示,這個發射台似乎已經完成,但是沒有證據顯示正在進行發射準備。

這座67公尺高塔可容納比2012年12月試射的火箭還長程的飛彈。2012年北韓火箭把物體發射到太空軌道,一般認定為試射成功。

根據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案,北韓不得進行使用彈道飛彈技術的測試,但北韓不顧國際警告與制裁,持續追求飛彈與核子計畫。

韓聯社引述南韓政府消息人士報導:「我們的評估是,北韓將使用新升級的東倉里(飛彈)發射台,發射比銀河3號(Unha-3)還大型的長程飛彈。」銀河3號是指2012年從北韓西岸基地發射的長程火箭。

報導引述這名消息人士說,北韓可能在執政勞動黨10月10日慶祝建黨70週年時發射飛彈。104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