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酸洗廠要開工 路竹居民翻桌抗議

2015/7/29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酸洗工廠申請在路竹區設廠並通過環評且取得開發許可,業者今天召開開工說明會,遭數百居民抗議、掀桌,要求市府踩煞車。

抗議居民乘數輛遊覽車聚集抗議,環保團體也聲援居民,反對污染產業;民眾頭綁抗議布條,宣示捍衛家園、絕不妥協。

震南鐵線公司董事長黃錦榮表示,該公司已經營23年,污水處理符合規定,現在要遷址擴大營業,如果沒有做好環評,是無法獲得環評通過,也不可能取得開發許可。

他說依規定要召開開工說明會,希望聽取地方意見並化解歧見。

情緒激動的居民指新園農場就是農業區,無法接受市府准予開發做工業使用,還審查通過環評,是漠視基層民意,民眾群情激憤,不准業者說明開工,於是民眾推擠,掀了會議桌子,員警隨即制止並拉開雙方人馬。

環境法律人協會指鐵線公司要在農場從事線材加工及螺絲製造,認為電鍍酸洗及熱處理製程產生廢水及酸霧,一旦廢水再排入二仁溪,還會影響湖內區養殖漁業的生產,農民辛苦栽種的農產品也會受波及。

環團代表批評政府推動「大溫暖大投資」政策,同意將農場釋出給高污染性產業開發,爭議最大的就是震南鐵線公司,憂心酸洗廢水會毒害環境。

黃錦榮堅稱該公司有很好的污染處理設備,排放的是事業廢棄物不是有害廢棄物;不過居民仍無法接受業者片面的說法,誓言反對到底。

由於群眾激烈反對,震南公司同意今天的說明會取消,會另安排說明時間。

市府建築管理處表示,尚未接獲震南提出建案申請,如果接獲申請會依法把關。

市府環保局是在去年4月25日通過環評審查,民國104年4月21日經發局同意核定產業園區設置。市府說新園農場開發案是經濟部於97年4月30日召開「釋出台糖公司土地經濟部工作小組第16次會議」核定。震南開發面積約13.7公頃。104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