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不可能參加任何選舉

2015/7/30 09:45(7/30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0日電)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全表示,他個人對任何選舉都沒有意願,任何人找他談,他都表示不會參加任何選舉,「完全不可能」。他也表示未來應該不會入閣。

林全曾經擔任過財政部長,被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延攬為此次大選的財經政策智囊,他今天早上接受Hit FM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做上述表示。

林全一直被外界認為是蔡英文的副手可能人選之一,周玉蔻問林全若蔡英文當選,他是否會成為重要閣員?林全表示「應該不會」,競選團隊不等於執政團隊。競選團隊在選舉把重要政策列出來,讓未來的施政團隊參考。

周玉蔻問好的人才為何不入閣?林全說,蔡英文若選上有權決定她的內閣成員,競選團隊在選完那天就要離場,讓蔡英文思考。

周玉蔻表示,外界都認為林全具有男性、外省人、懂財經產業等特質,是好的總統副手人選。林全表示,他個人沒有意願,任何選舉都沒有意願,任何人找他談,他都表示不會參加任何選舉,「完全不可能」,政策才是他的興趣。

林全也為蔡英文抱屈,認為蔡英文2012年敗得不公平,各界說她空心菜,有點過度,除了兩岸政策,蔡英文努力蠻多的,她提十年政綱,國民黨就講黃金十年,黃金十年比十年政綱更不具體多了,宇昌案也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那次選舉對蔡英文蠻辛苦的。

對曾經投入官場,林全坦承心中很多怨。他說在財政部長任內為國家服務這麼多,但感覺2008年後司法界對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政務官做政治清算。他在2008年後就曾以證人身分被特偵組傳喚過7、8次,而他認為行政院前副院長邱義仁曾被收押的理由不合理。

他也直言對前總統陳水扁有不滿意的地方。他說,陳水扁被調查原因是可疑的,但不是來自他自己,可能是夫人,國家元首要有一個更大格局來處理。

對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疑涉賄遭收押,林全說他心情上覺得很悲哀,還有公務員做這種事情。很多人是習慣問題,壞習慣就一直有壞習慣,收錢是頭腦不清。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