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斗六出現鴿子雲 氣象局:對流雲作用

2015/7/30 16: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30日電)午後對流雲系旺盛,降雨後雲的變化多端,斗六出現「鴿子雲」,嘉義氣象站今天表示,對流雲作用,各種瞬間狀況都有可能。

中央氣象局表示,近日以來天氣狀況,台灣各地上午天氣晴朗,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出現急降雨機率高,花蓮、板橋都因劇烈天氣變化降冰雹。

在天氣多變的雨後,斗六出現「鴿子雲」,徐姓民眾昨天傍晚6時26分,在斗六市民生南路黃昏市場停車場,抬頭一望,清楚看見一片「鴿子雲」,馬上用手機拍下PO上網,引起網友熱烈轉傳,有人還說「聖神降臨」。

中央氣象局嘉義氣象站主任宋聰助說,雲的形狀千變萬化,出現動物、人物等各種形狀都有可能,可能是因為光線折射、晚霞等因素,或是站的位置,看到雲的形狀就會不同。

宋聰助表示,近來天氣變化較大,對流旺盛,連帶雲系變化更多端,形狀的變化也大,瞬間出現各種形狀的雲,相對機率也提高。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