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海洋國家要先打開大門

2015/7/30 2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0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打開大門」是使台灣成為海洋國家的起點,海洋國家不能只有貨櫃、船隻與貿易,更要勇敢面對海洋並與其共生。

蔡英文傍晚到中山大學出席海洋產業研討會閉幕式致詞,暢談海洋政策,做以上表示。

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菊在開幕式前提前到場出席綜合座談,在主持人帶動下,現場差點變成「拱蔡大會」。兩人隨後步出會場,受與會熱烈歡迎,「蔡總統凍蒜!」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若能重返執政在海洋事務推動上首先要迅速完成整合性海域規劃,並成立海洋事務專責機構,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海域整合規劃,以解決過去欠缺完整規劃下產生的亂象。

她認為,海岸地區具國土保安、學術研究、經濟發展與觀光遊憩用途,要積極開發離岸發電與黑潮能源,非核家園已是社會共識,因此要更積極探索海洋再生能源,藉此壯大相關產業。

她指出,全球最佳風場在台灣海峽,政府應帶頭規劃,交由國公營事業結合海內外合作夥伴共同推動台灣海峽海上風力發電事業,台灣也是發展黑潮發電最佳的試驗場所,鄰近日本已有先進技術,應尋求合作與技術,共同開發,進軍洋流能源事業。

蔡英文表示,全力發展海洋觀光休閒產業,引進民間資金投入生態旅遊,各大港口可發展郵輪旅遊,鼓勵企業以台灣為母港,投資經營亞洲郵輪路線;閒置商、漁港也可重新規劃成為魅力觀光重鎮。

她說,海洋國家不能只有外貿、船隻跟貨櫃,海洋國家要把大門打開,勇敢面對海洋,應該要用更開放積極多元的方式親近、利用海洋,與其共生。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