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開膛手傑克博物館 未開幕先惹議

2015/7/30 21:55(7/30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0日專電)19世紀發生在東倫敦的開膛手傑克謀殺多名妓女血案至今未破案,前谷歌公司主管策劃的開膛手傑克博物館下週將在倫敦開幕,因與申請原旨不同,引發附近居民嚴重抗議。

1888年到1891年在東倫敦白教堂(Whitechapel)附近,兇手以極為殘忍方式殺害數名妓女,警方一直沒抓到人,外界以「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形容犯案者手段殘忍。

英國媒體報導,2014年7月谷歌(Google)前主管艾居坎(Mark Palmer-Edgecumbe)聘請建築師堤斯勒騰(Waugh Thisleton),向地方政府提案將停用的公寓改建為博物館,並附上1970年代東倫敦爭取投票權及婦女權益的婦女照片。

提案指出,博物館的宗旨是向那些為爭取婦權的東倫敦女性致敬,呈現她們從維多利亞時代到現在變動的社會中扮演的角色。

不過業者日前將幕簾拉下後,附近鄰居赫然發現,業者竟以開膛手傑克為名開起博物館,準備在8月4日正式開幕,令他們怒不可遏。

1位居民表示,博物館所在的Cable街與開膛手傑克根本毫無關連,那些謀殺案是發生在白教堂區,Cable街在1936年力抗法西斯主義,有一段輝煌的歷史,不容業者污衊。

另有居民表示,Cable街以作家王爾德(Oscar Wilde),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知名,和開膛手傑克沾不上邊,業者「掛羊頭賣狗肉」欺瞞居民的行為令人不齒。

艾居坎告訴記者,當初的確是以東倫敦婦女的社會地位發展為主,但後來希望能為博物館帶來更多有趣的內容,才以開膛手傑克為名,絕無意稱頌殺人兇手。

主管申請案的Tower Hamlet地方政府發言人表示,2014年10月已核發改建執照,業者提出興建一座有關東倫敦女性的博物館計畫,現在博物館的性質改變,地方政府無權置喙。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