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航MH370殘骸漂流軌跡 可追蹤墜機地點

2015/7/30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30日綜合外電報導)專家今天說,印度洋2個主要洋流可能造成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班機MH370殘骸漂流到法屬留尼旺島。接下來應可透過衛星影像回溯殘骸所經路徑,拉近放大檢視馬航去年3月墜機地點。

法新社報導,飛機殘骸如何飄到留尼旺島(Reunion island),有2個可能的合理解釋。如飛機掉落在赤道以南,殘骸碎片可能隨南赤道洋流(SEC)漂流。這道洋流接近非洲海岸時分岔,一道向南沿著馬達加斯加東岸,殘骸便跟著漂流過留尼旺島。

或者,殘骸流向更南處,可能進入印度洋環流東側,以逆時針方向流向北,然後進入南赤道洋流,西流到非洲。

專家指出,可利用發生意外那時到今天的洋流衛星資料,界定出可能的墜機區域。以回溯的衛星影像為基礎進行模擬,可知道飛機殘骸從哪裡來。

接下來,最重要的是找出飛機的黑盒子所在地,最好的方式是找到更多飛機殘骸,然後以同樣的模擬方式追蹤出它們在大海中的來處。這個三角測量程序,可協助在地圖上畫出確切的位置。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