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民闖關不斷 英擬派部隊化危機

2015/7/31 08:38(7/31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0日專電)儘管法國加派警力阻擋,數千名位在法國西北部加萊港的難民仍持續闖關,企圖從英法海底隧道偷渡到英國,英國政府擬派遣部隊介入協助。

加萊港(Calais)難民爭相湧入,已對英國造成嚴重危機,首當其衝的是英格蘭東南部地區肯特郡(Kent),出現貨車無法開過隧道,在高速公路上塞車,耽誤的時間高達18個小時,很多運送的食物因為腐敗而報廢,從空中鳥瞰,高速公路簡直成為大型停車場,貨車根本動彈不得。

肯特郡警方被迫請軍方出面協助,開放部分軍方的土地,化解連日來嚴重的塞車問題,讓貨車可以通過海底隧道,過去1個月塞車已造成100萬英鎊的損失。

英國社福單位表示,來自加萊港尋求庇護的兒童人數大增,已無法負荷,呼籲政府協助,週末將屆,加萊港的難民潮可能進一步惡化。

目前加萊港約有3000到4000名來自厄利垂亞(Eritrea)、巴基斯坦、敘利亞、伊朗、阿爾巴尼亞、蘇丹等國家的難民,他們住在臨時架起的帳蓬內,每個晚上都在尋找機會闖進隧道偷渡到英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訪問到幾位難民,其中有人跳上火車闖關失敗,親眼看著表弟被高速火車甩開喪命,還有人被隧道旁的通電圍籬電擊身亡,但難民仍拚命要到英國。

1名難民受訪時說,他從非洲冒著生命危險漂流地中海到法國,如果英國可以讓他過更好的日子,他一定要再闖,「如果我死了,也沒有關係,因為現在日子已經很難過了,不如拚命一試」。1040731

※你可能還想看:
難民冒死闖海隧 為何捨法國偷渡英國?
法非法移民冒輾斃電擊風險 就是想赴英
2000移民夜闖英法海底隧道 釀1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