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義木雕藝術節 創意扮裝開跑

2015/8/1 13:13(8/1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日電)「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今天舉辦創意扮裝路跑活動,吸引數百民眾前往參加,現場還邀請木雕師即興創作,為一年一度的藝術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指出,「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從今天起至16日,將於木雕博物館舉辦一系列活動,上午首先進行活力十足的裝扮路跑,社區民眾以團體服裝和隊形,展現在地特色。

苗栗縣長徐耀昌自費出國,前往香港推廣苗栗觀光和農產,原本3天2夜的行程已非常緊湊,特地提早1天回台,前往參加木雕藝術節開幕活動。

徐耀昌表示,三義鄉不但擁有獨特木雕產業,更蘊藏著渾然天成、風景秀麗的好山好水,未來舊山線搭配申請國際「慢城」組織的規畫,發展「新型態休閒活動」,將再升級成為苗栗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

文觀局指出,今年木雕藝術節活動,除依循傳統邀請木雕師現場創作表演外,還有街頭藝人、在地農特產品、客家美食品嘗展售會以及山城音樂會,客家歌王陳永淘以及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黃連煜等知名歌手,將輪番演出。

此外,文觀局也於2日、9日、16日安排小旅行體驗活動,由在地文史學者,帶領遊客導覽遊玩最具深度的三義「小城故事」,並欣賞來自世界各國的木雕藝術作品。

文觀局表示,為了方便遊客造訪,於木雕藝術節期間週休假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將從三義火車站開出免費專車,途經火炎山森林生態教育館、水美雕刻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相隔約20分鐘就有一班公車,民眾可以多多利用。104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