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敗也要交流 杜紫軍:人生難免挫折

2015/8/1 1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日電)國研院今天舉行台灣創業家交流的「失敗年會」,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致詞表示,過去在談創業的成功,很少人討論失敗的經驗,人生難免挫折失敗,年輕人絕對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研究與資訊中心參與規劃的「失敗年會」(X Fail),今天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

失敗年會是由科技部「矽谷科技創業培訓計畫」旗下10個新創團隊自主發起,10個團隊在今年初前往矽谷培訓,有感於矽谷拓荒式的創新精神,返國後自主籌辦失敗年會活動,鼓勵台灣創業家交流失敗經驗。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過去一直在談創意的成功,很少人在討論失敗的經驗,從國際的知名新創公司經驗,在開創的前3到5年,都會面臨到失敗的問題。

杜紫軍致詞中有感而發,他懇切地呼籲,人生難免挫折跟失敗,尤其對於想要創業的年輕人,絕對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旦放棄生命就放棄所有可能的機會。

杜紫軍感性說,當我們看到玫瑰的美,不能忘記莖上有刺,你可以自己帶上手套,或請朋友幫忙,讓玫瑰的刺能更少一點。

杜紫軍表示,外界對創新創業有很多期待,政府也有許多該做的事,像法規鬆綁方面,公司法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專節在立法院6月已經通過,期望子法8月都能完成,讓新創事業多另一種選擇外,還可吸引外資投入。

杜紫軍強調,國發會積極努力推展的天使基金、創業家簽證,都是為了讓台灣與國際連結,一起推動創新創業在台灣能夠茁壯發展。104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