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棒抗美爭冠 臨場反應最關鍵

2015/8/2 0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第三屆U12世界盃少棒賽,今晚由中華與美國爭冠,上屆冠軍美國隊拚衛冕,連三屆打入冠軍戰的中華隊,希望報上屆冠軍戰兵敗之仇。兩隊各有優點,勝出主要看雙方小將臨場反應。

U12世界盃少棒賽中華隊昨天不敵尼加拉瓜,7連勝後吞下本屆賽事首敗,有小球員賽後落淚。中華隊今晚6時30分將與美國隊爭冠軍,可能採投手車輪戰,盼把冠軍留在台灣。

開賽至今,中華與美國兩隊均為7勝1敗,是本屆賽會戰績最好的兩隊,這兩隊爭冠實至名歸。美國小將人高馬大,最矮的球員都超過160公分,打擊具爆發力是最大的特色。複賽兩軍交鋒,若非美國隊首局自亂陣腳,加上中華隊在第5、第6兩局打下5分奠定勝基,勝敗很難說。

不過中華隊教練團認為,幾場比賽觀察下來,美國隊基本動作不如上屆那麼紮實,打者變化球打得比直球好,中華隊今天最終仍是要以直球決勝。

尋求衛冕的美國隊身材佳,但中華隊投、打、守實力平均,加上中華隊前天在複賽以11比6擊敗過美國隊,先建立起信心。

今晚爭冠,中華隊仍將準備車輪戰方式調度投手,教練團預計由陳浩恩、李灝宇、吳秉恩3人擇1先發,尤其李灝宇投、打、守全方位,到昨天為止,僅上場兩次,總計只投9球,教練團希望他能扮演奇兵出奇致勝。

中華隊總教練黃郁翔表示,中華隊球員一到七棒,都有一棒擊沉對手的能力,不過臨場反應最重要,更是實力接近兩隊的比賽關鍵。

7連勝期間中華隊更屢屢在後半段爆發,逆轉戰局,只要不出現昨晚出戰尼加拉瓜全場僅2安的失常表現,非常有機會把冠軍留在台灣。104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