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車撞單車騎士癱瘓 判刑5月

2015/8/2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日電)高姓男子6年前騎單車行經關渡,與小摺騎士發生碰撞,騎士頭部撞地成了植物人。士林地院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判高男5月徒刑。

法院判決指出,高姓男子在民國98年10月間騎捷安特自行車行經關渡防潮堤的自行車專用道,陳姓女子也騎Volkswagen小摺腳踏車同向行駛,陳女本來騎在左前方,但因故偏離方向,後方的高男煞避不及,兩車相撞而雙雙倒地,陳女頭部撞地,高男受到擦傷。

警方據報到場,高男坦承自首。陳女送醫急救,但因撞地導致頭部顱內出血、四肢癱瘓,成了植物人,終生仰賴他人照料。法院審理時,高男矢口否認犯罪,辯稱沒有過失,是對方騎在後面,要超車而發生意外。

但法官根據鑑定報告、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圖、現場照片等認定他犯行明確,行車未遵守注意義務,導致陳女受到重傷害,迄今也未達成和解,但考量陳女也有過失,因此判處高男5月徒刑,得以新台幣15萬元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104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