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執政近十年 梅克爾傳拚四連任

2015/8/3 0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昂2日電)根據媒體報導,已三度連任、執政近10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有意在2017年再度參選,可能挑戰第4個4年任期。

「明鏡週刊」(Spiegel)報導,梅克爾(Angela Merkel)有意尋求連任,已與所屬基督教民主黨(CDU)秘書長陶勃(Peter Tauber)及總幹事舒勒(Klaus Schuler) 召開策略性會談,並討論選戰該由誰統籌規劃。

根據報導,競選活動將由基督教民主黨總部康萊德艾德諾之家(Konrad-Adenauer-Haus)主導,應該不會另外設立競選總部。

梅克爾未曾排除尋求第4個任期的可能,據傳她曾對內表示,明年初才會正式宣布是否決定再次參選,目前也還不確定梅克爾是否會尋求完整4年任期。根據聯邦議院網站,2017年聯邦議院選舉會在秋季登場,屆時梅克爾將滿63歲、並有近12年執政經歷。

基督教民主黨不願對報導表態,表示夏日淡季的新聞不是每一則都值得評論。

梅克爾在2005年拉下執政7年的社會民主黨(SPD)黨魁施若德(Gerhard Schroeder),成為德國首位女總理,也是歷來最年輕的總理。梅克爾於2013年獲國會支持贏得第3個總理任期,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只有3位總理做到第3任。

據報導,梅克爾早在數週前與姐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CSU)黨魁賽賀佛(Horst Seehofer)就選戰做策略性討論,賽賀佛傾向以取得聯邦議院絕對多數作為選舉目標,但梅克爾對此抱持懷疑態度。基督教社會聯盟早就表態支持梅克爾,表示梅克爾是2017年角逐聯邦議院選舉的頭號人選。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