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提振經濟 基金業:日股受惠內需行情

2015/8/3 1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日電)先機日本股票基金富盛產品經理劉振璋認為,日圓走貶利多持續發酵,日股重返強勢行情,以內需消費類股為主的日本股票基金,可望受惠此波日本量化寬鬆(QE)行情。

日本政府計畫在2016年度預算中,撥出規模達 4兆日圓的特別準備金,除刺激成長外,並設定在2020年前達成財政盈餘目標。

根據彭博資訊(Bloomberg)統計顯示,自2001年以來,日本過往共實施 4次貨幣政策方案,日本QE啟動,同步激勵日股出現上漲行情,政策推出後1個月、3個月平均分別有6.20%及13.64%漲幅。

劉振璋強調,資金行情一向為激勵日股表現的有利因素,先前日本推出振興計畫,日本政府退休投資基金持續加碼日股,不到 1年的時間,進場日股的資金高達7000億日圓;海外投資人也同步持續加碼日股,提高日股部位比重,推升日股表現。

他指出,今年以來,日股累積漲幅逾18%,且各大類股開始輪動,其中尤以內需消費類股持續增強。投資策略上,受惠於日本經濟持續復甦的內需產業配置不可少。

資金量化寬鬆下,他說,日圓持續走貶有利出口產業,日本企業於5月宣告買進庫藏股的金額高達1兆日圓,收購平均金額最高僅有 400億日圓,顯示企業獲利持續增加。

他評估,如果庫藏股收購平均金額可以上升至500億日圓,則庫藏股加股利,日股的殖利率將有機會上看3.4%。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