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尾戒避小人 小指遭燙傷腫脹陷困境

2015/8/4 10:55(8/4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4日電)苗栗縣消防局今天指出,接獲一名男子上門求助,右小指遭燙傷腫脹,一只鋼戒拔不下來,痛苦難耐,救難人員花半個多小時順利切斷鋼戒,發現小指皮膚已有潰爛的情況。

苗栗縣特種搜救隊表示,一名40多歲男子自行來到隊部求救,因為在工地上班,右小指前端遭到燙傷導致腫脹,剛好小指戴著一只避小人的鋼戒,想要拔下來,卻越拉越緊,已經忍痛3天了。

特搜隊員發現,鋼戒寬度大約有2公分,右小指又幾乎腫了2倍大,原本想利用釣魚線慢慢協助男子「脫困」,但一碰到戒指他就痛的大叫,連釣魚線都穿不過去,只好直接把鋼戒切斷。

一名特搜隊員曾經購買一部小型切割機,買來5年多都不曾使用,這一次剛好派上用場,一邊切磨鋼戒、一邊滴水降溫,花了30幾分鐘,才終於順利把鋼戒切斷。

不過男子右小指留下深深戒痕,皮膚也出現潰瀾的情況,特搜隊員提醒他要就醫檢查外,短期內也不要再戴戒指,以免小人沒避到,反倒陷入「魔戒」的困境中。104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